跳到主要內容

「台灣不歡迎不經台北的颱風」

B的MSN暱稱突然換上這句話,讓人看了好笑。

放颱風假,是前兩天許多台北上班族的心聲。可惜,天不從人願。昨天(星期一)下班時,同事C跟大家說:「星期三見!」今早則對我怪笑:「ㄟ,今天是星期三嗎?」

哼,別提了,居然碰上一個不來台北的颱風。一堆朋友的希望都落空,有人只好自我安慰,自行在MSN宣布放颱風假。絕大多數人都是心情苦悶地在辦公室做例行工作,內心吶喊:「颱風為何不往台北吹?」

其實台北的風不小,尤其是信義區。颱風還沒來的時候,信義區就已經因為風速過大,讓一個畫了裸女的熱氣球沒法載一堆內衣模特兒飛行了。

走在台北101旁邊,我整個人差點被逆行的風吹走。一個順風行走的老外,遠遠地看到,笑到我大老遠都知道!真氣人!

想到放三個颱風假的那一年,我每次都得冒著風雨去上班,而且損失被雨水泡爛的鞋子。現在我終於可以放颱風假了,無論如何,我還是希望今年夏天至少放到一天颱風假,讓我覺得被彌補一下吧!


留言